Tizzy Bac-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標題很令人玩味吧!”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可否曾想過自己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是受了誰的影響?活著的人還是死掉的人?是受到哪個教派的引導?是看到了哪本不該看的書?是聽到哪首唱到心坎的歌曲?還是被一個定格的畫面衝擊到?不管如何,現在的我,現在的你變成了現今的這個樣子,唯一可以做的只是接受自己。

Tizzy Bac的第二張專輯13首連貫的曲風讓人聽來一氣呵成,以鋼琴為基底融合不同的樂器並且每首歌曲的節奏在曲中都會來個變奏,高高低低互相銜接相當的有趣,不過,歌詞內容可就不是老少皆宜了,有一點負面,些許哀傷,甚至令人沮喪,勇敢又誠實地唱出情傷,對人生的失望,夢想的渴望,內心的寂寞,不斷的追,失落是家常便飯,氣憤地怒罵後,調整好自己,再以優雅的態度接受一切;所以,我相信他們的專輯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他們的詞太誠實了,主唱的不完美中低音不會虛假地唱著世界多美麗,堅強地唱出讓我們光明又樂觀地面對這世界吧!反而,他們是以特有的幽默,可以說是略偏負面來玩味人生,每首歌都唱出我的心聲,我愛死這張專輯了;因為,我也漸漸地瞭解到自己會變成這樣或許不是誰的錯,這張專輯唱出人生不是完美的,這世界亦是,重點是我們如何從不完美的人生中透過不斷地自我解構,慢慢形塑出比較能接受的我。

除此之外,這專輯讓我想到兩個我最愛的卡通,”DARIA” ,”DILBERT”,都很辛辣嘲諷,不會一股勁地教唆人朝向光明面,月亮也有它不為人所知的背面啊!正視自己的不完美吧!負負可是會得正的;還有,如同專輯的內頁所寫”請勿隨地憂傷”,所以,沒有練過還是樂觀點,但是,練過的高手在自己的地盤上就沒關係,憂傷後繼續優雅地前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