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 -Yesterday was dramatic-Today is ok

如果你喜歡冰島音樂帶來的空靈和澄透感,那麼Múm也是一組可以再認識的團。首先要說的是,他們的音樂是被評為Post-Rock(後搖滾)這類,但是,基本上在聽過mum的專輯後,他們的音樂其實就是用電音和類比所構出的獨特電氣氛圍,後搖滾的味道根本沒有沒那麼重。

專輯中第7首The Ballad of the broken birdie records最令人震撼,尤其戴耳機時能感受到一陣酥麻通過感官,原因很簡單,因為這首歌佐以很空靈的女vocal,飄渺的歌聲很成功地和電音氛圍融合並激發了讓聽者感動的化學反應,所以,當我聽過這首時,其它9首馬上遜色許多,我只想一直replay,讓奇妙的化學反應不停在我耳裏迸發。

電音因為會加入不同的元素,所以,基本上每張專輯創造出的情境是不同的,唯一相同的是人聲絶對不是這種類型音樂的主角,所以,聽這種音樂是很free,你可以跟著節拍猜想這是什麼意思,不想這麼累想東想西,就是直接整個人放空讓拍子帶你走;當我不想把情緒投射在需要找共鳴的音樂時,我就會投靠電音,這也是我聽這類冷門音樂的原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