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vics-The Stars at Saint Andrea

你相信音樂是有scent(氣味)而且有它獨特氛圍是吧?我所擁有的CD中,能夠讓人完完全全浸在孤寂和自我剖析的就是The Devics,心情沈悶,感到孤獨時,不要試著硬爬起來,死鴨子嘴硬地相信跟著旋律輕快,琅琅上口的時下流行歌能夠把你從悲傷中拉起來,至少我不相信這套,我都任憑自己往下沈,隨著The Devics的歌,游走體驗不同層次的黑與灰後再回來,正確地說法是把偏掉的情緒調回來一些…當沈到最底時也沒什麼好怕的了,還能糟到什麼地步呢?這專輯整體性很夠,它的氣味從頭到尾都很哀傷及憂鬱,不像我們常聽的流行樂總會摻雜快歌,慢歌,抒情歌般的讓聽覺感受有明顯地高低起伏或是樂趣;但是,這種淡淡的哀傷是迷人並且美麗的,並不會沈得令人覺得難受,有民謠風的吉它伴奏,偶而襯以電音,製造出仿如trip-hop的氛圍,也有鼓聲低鳴地拍打,主唱SaraLov的音色有些中低音的沙啞低語,偶與Dustin O’Halloran的男聲對話(O’Halloran同時也是樂手),構成了很純粹地聽覺感受,尤其是到了connected by a string 這首歌,原本一直在孤寂中打轉的情緒也淡淡地散開了,透徹了點…

如身在溼濡的細雨中撥開重重迷煙霧,仰望義大利聖安德烈的點點星光”這句話不知是誰寫的,太美妙了,是少數我認同CD側標的文字符合專輯的tone,我想就是因為他們兩個獨特的成長背景,才會令其音樂如此地迷離。

Leave a Reply

